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马桶水”“冲兑奶”监督喝出啥滋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央视记者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大型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崇文门店、真功夫崇文门店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7月21日《京华时报》)

  同日,西部乳业发展协会执行副会长魏荣禄表示,国内60%以上液态奶都是由奶粉冲兑的,里面添加了各种香精和添加剂。当年的“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瞬间变成了“左手马桶水,右手一杯冲兑奶”。

  食用冰菌落数超越马桶水,毫无疑问是企业的错,可是企业的错又是谁造就的呢?一个问题食品的曝光靠记者,而不是那些有关部门,是不是有关部门的失职?这样的问题不算是多么的隐蔽,只要去化验一下,对照标准一检查就出来了。一个超越了规定标准8倍的可食用冰的昂首阔步背后是有关部门的充耳不闻,有关部门是“马桶水”危害公众的罪魁。

  这是有标准不依的问题。我们再来说说“冲兑奶”。“冲兑奶”的问题,要是让有关部门来说,那就根本不是个问题,他们会告诉你“我们标准超越国际”,“连日本人都敢喝”,“冲兑奶喝不死人”。这“冲兑奶”绝对不是一个有标准不依的问题,这就是我们的标准低造就的,是我们口口声声喊着与国际接轨,而在某些环节上却连底线都没有造就的。若把这些“冲兑奶”拿到有关部门去检测,用我们的行业标准去衡量一下看看,相信只要不是太不像话,必定合格、优质者众多。

  我们的食品缘何问题不断?答案有两个方面:一者是有法不依,规定成为摆设;二者是标准不高,门槛本来就低。这两个祸害遇到了一起,这食品的问题能小吗?(郭元鹏)

关键词: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超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