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冰块菌落超标 并非吹毛求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齐超:近日,央视记者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大型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崇文门店、真功夫崇文门店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

  记者所调查的这3家大型快餐店,几乎可以代表国内快餐领域食品安全的最高级。他们提供的冰块都如此可怕,其他快餐店和冷饮企业所提供的类似产品,更堪忧。我们有必要对冰块菌落数严格查检吗?当然有必要。食品安全事关消费者的健康,就算是吹毛求疵也未尝不可。食品安全之弦应时刻绷紧。如果我们对菌落数量心怀容忍,那么生产企业就可能得寸进尺。

关键词:冰块菌落,超标,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