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破车占位 富人还要挤占多少公共资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1 0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春鸣

  最近,在杭州市左岸花园小区门口,每天停着一辆破旧小面包车,它的任务就是给一辆法拉利F430占车位。法拉利的车主说,家有4辆车,两辆停家里,一辆停地下车库,一辆停上面,但小区车位太紧张,“我也是被逼出来的!”(7月18日《都市快报》)

  这年头,“买得起马配不起鞍”的事情早已见怪不怪。毕竟,一个车位动辄十几万元,甚至数十万元,比一辆中档轿车还贵,相信买得起车却买不起车位的大有人在。但是,开着价值几百万元的法拉利,却买一辆破面包车来霸占小区的公共免费车位,这样的奇葩车主还真是头一回见。当然,这名车主确实有他的“苦衷”:家里车太多了,自家两个车位,外加地下车库一个,还不够用,“被逼出来的”。瞧,说得振振有词,听来却令人十分反感——你富得流油居然还想着法子占用公共车位,这不是找骂么?

  如今,一些富人常常抱怨社会仇富心理严重,却很少想过公众为什么仇富。其实,只要富人遵纪守法且有公德心,有多少人会“仇”你呢?而恰恰是为富不仁之风盛行,才抹黑了富人形象,并加剧了社会的仇富心理。

关键词:法拉利,车位,仇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