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走好群众路线,不妨从一个微笑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段时间以来,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四风”,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制度权威,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习总书记来到河北调研指导,再次掀起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潮。我们看到,习总书记深入正定县、平山县西柏坡、石家庄市区的农村、机关时,总是面带微笑,满怀深情地与各级干部、党员、群众座谈。整顿“四风”问题,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需要严谨、审慎、细致、科学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少不得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的人文关怀。对于每一位工作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处理好“四风”问题,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不妨就从一个简单而亲切的微笑开始。

  哲学家苏格拉底说:“在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微笑,我们还需要什么呢?”不错,微笑浓缩着一个人的涵养,微笑是一种宽容、一种接纳,是一种通用的“国际语言”,它与“阳光、空气、水”一样不可或缺地构建着和谐的生存环境。微笑,不单是种表情,更是一种感情,传递给人的是愉快和友善的情感信息,是拉近人们之间距离的法宝,是融洽人际关系的催化剂。

  面对已经受到“四风邪气”沾染的党员干部,在震慑住他们贪腐嚣张气焰的同时也不能少了关怀的微笑。只有这样,才能走入这些“问题”人员的内心深处,了解他们“受感染”的过程,洞悉滋生“四风”的内外环境,剖析问题的根源所在,才能“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是1942年开始的延安整风运动中为反对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而采取的两条工作宗旨,也是正确地进行党内斗争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政策,是毛泽东主席在深刻总结了中共党内斗争经验的历史基础上提出来的,实行这一方针能够达到既能弄清思想、又能团结同志这样两个目的。

  面对情绪失控的上访群众,你可能无法立刻化解矛盾冲突,但你能立刻奉上一张笑脸一杯暖茶;面对一脸愁容的病人,你可能无法马上缓解他的痛苦,但你能立刻送上一张笑脸一句问候;面对徘徊不前的投资者,你可能无法当面打保票作保证,但你能送上一张笑脸满腔热情……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做亲民为民、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到爱民不扰民,富民不劳民,利民不伤民。李连杰在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时说,有人问他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他回答说是微笑,因为,微笑没有对手。一个会微笑的人,没有对手;一支会微笑的干部队伍,不可战胜!整顿“四风”,走好群众路线,不妨从一个微笑开始!(王胜)

关键词:四风,群众路线,八项规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