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文体娱乐

“第一烂片”好歹也是第一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机·富春山居图》剧照。

  严格来讲,《天机·富春山居图》这部电影被封为“史上第一烂片”,很不科学。电影烂不烂,是个很主观的判断,“史上第一烂片”这样的评价,网上随口说说还行,真要评比,也是个很头疼的事,也许比评选奥斯卡最佳影片还难。

  十年前我还是一名电影记者,虽然也不太懂,但毕竟常常在各种影片的首映礼或者片场晃悠,假装是半个专家。曾经在北京某公司的放映厅看过一部电影,通篇都没看清几个画面,虽然作为电影记者理论上应该见怪不怪,可是仍然只坚持了20分钟,就开始满场寻找导演,当时很希望当面告诉他,艺术无价,胶片有情,不管拍电影的钱是自己挣来的,还是从煤老板那里搞来的,总之,要对得起“电影”两个字。

  如今早已过了冲动的年龄,即使再看到这样的电影,我也会一笑了之。当我看到新闻说,每一个看过的人都斩钉截铁地保证,《天机·富春山居图》是他看过的最烂的电影,甚至有人痛哭流涕劝说朋友,千万别去看,看了绝交。这时,我知道,这部电影成了!烂片谁没看过啊,可是万众一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差评,还是很罕见的。不要说普通观众,作为资深烂片观众,我都在犹豫,是不是该去看一下?

  所以,人民网说,《天机·富春山居图》9日上画,两天全国票房就过亿,我就觉得这新闻很靠谱,对得起乒乓球天后的名言,“从不传播假新闻”。恭喜孙健君导演,第一次整电影,就整成名人了。

  很多正义的观众义愤填膺,痛批“这是一个审丑的时代”,甚至想起了凤姐,想起了芙蓉姐姐。其实,他们不懂,不管你喜不喜欢,传播的规律永远没变,第一烂片也是第一啊。能够做到最烂中的第一,也是一个本事,不信你试试!结合另一条新闻,邓建国宣布与干露露订婚,干露露甚至宣布要去考公务员,可惜,他们的联袂演出也没占据什么重要版面。知道自媒体时代的厉害了吧,新闻不是你想策划就能策划出来的,该与时俱进啦。没有最丑,只有更丑,可是丑到第一的难度,不比神十登天容易啊。

  世界上有很多名言,其实就是废话,但是因为是名人说的,而且还说得挺有意思,所以就一句永流传。就像某个登山运动员接受采访,您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就在那儿。也有名人说过,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听说《天机·富春山居图》的票房有望破两亿!估计多少导演和投资商眼珠子都该红了吧。我现在唯一好奇的是,下一部能获得“广泛认可”的烂片,会是谁创作的呢?(道哥)

关键词:天机·富春山居图,烂片,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