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渤海观潮

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不治身亡 疑遭室友投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不治身亡 疑遭室友投毒(图)

复旦大学官方微博透露,该校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近日因身体不适入院,病情严重。警方在该生寝室饮水机内检出毒物成分,初步认定其同寝室同学为嫌疑人。图为4月16日拍摄的复旦医学院。 汤彦俊 摄

复旦大学官方微博近日披露,疑似被室友投毒的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16日下午在上海中山医院去世。校方表示,黄洋住院期间,医院组织全力抢救、多次会诊,为挽救其生命尽了最大的努力。

复旦大学校方15日深夜发布官方微博称,该校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学校组织多次此间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校方遂请警方介入。校方透露,警方称该生寝室饮水机检出有毒化合物,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据悉,4月1日,复旦大学医学院一名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复旦大学附属的一家医院就诊,入院后,该学生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多次全市专家会诊,并经病因学检查,未发现病因。校方一面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一面请警方介入调查。

校方称,事件发生后,学校成立工作小组,组织医疗力量全力抢救,并积极配合警方侦查案件。11日,警方称,在该学生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出现一种有毒化合物成分。12日,警方基本认定同寝室某同学存在嫌疑。

今日,复旦医学院校园里一切如常,一些同学已经听说此事。记者看到,校方保卫部门前有警车停泊。

据传,警方现已控制嫌疑人林某,投毒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生于1985年的黄某不久前刚获得直升博士生机会,不久前曾在耳鼻咽喉科博士录取考试中取得第一名。(记者 陈静) 

关键词:复旦大学,研究生,室友,投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