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4日——5月2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1 14:21:15 
分享:

  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万米备降事件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在飞行过程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紧急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因备降难度系数高,机组人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超强的心理素质成功着陆,所有乘客平安落地,被称赞为:“英雄机组”。

5月14日拍摄的发生故障后准备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川航3U8633。新华社 发

  @长城网:川航的这次风挡玻璃破裂究竟何因所致?这个真相我们理所当然要追问,有关方面也理所当然应该给出。不能只谈掌声,而不谈真相。

  @东方网:对力挽狂澜的真英雄无论怎样褒扬都不为过,但是对一起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中的安全问题却必须保持高度敬畏和应有的清醒。现在民航部门的调查正在进行,人们更应关切调查的结果和隐患的消除。而此时,在舆论喧嚣之中,一些将事件神化、超事故化的言论倾向着实令人惊恐,也是严重不负责任。

  @光明日报:这次事故的成功处置经验,有必要在全行业予以推广,而事件可能暴露出哪些被忽视的安全短板,也值得严肃调查。不管是制造商的问题,还是日常检修维修的纰漏,都应该予以彻查,容不得丝毫含糊和大意。这起事件,在航空紧急情况处置方面已经树立了一个世界级的标杆,我们也期待在事件的调查上,同样能够成为榜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生态环境,国际博物馆日,严书记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