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改作风盼见更多新“细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将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实名矿泉水,上面贴有委员名字。以往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因此造成的浪费此次将得到解决(2月27日《京华时报》)。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体现的是“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贵在不避细流,从每一个能节约的地方做起。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体现的是“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贵在形成习惯,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开会是很严肃的,决不是为享受而来,形式上越简单,主题上越集中,效果上越明显。

  两会是一个特殊的场所,人们关注两会,把两会视为“风向标”。两会上任何一点新风,都会被迅速扩大,进而成为一种风尚。这意味着,两会新风“再小也是大”。更何况,不再沏茶倒水,改进作风新细节,也并非什么小事。新风从两会上扩散开来,由此带来的新作风新形象暂且不议,单从经济上讲也值得期待。

  两会不再沏茶倒水,提供“实名制”矿泉水,是对“八项规定”的继续深化。可以预计的是,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还会有更多新风出现,这些新风也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响应。在改进作风上,每一点努力都有价值。改进作风是永远的进行时,希望见到更多新细节。(毛建国)

关键词:全国两会,矿泉水,实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