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神医”病倒别当笑话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在北医三院神经内科病房见到曾经的“神医”张悟本。床头的病卡记录显示:张悟本于2月20日入院,脑梗。“被气的。”张悟本表示,脑梗是发生在四年前,也就是被媒体报道的两个月后,这次他只是来做健康检查。(2月26日《新京报》)

  做健康检查用得着住院吗?显然张悟本对自己住院治病也是很不好意思的。难怪网友会发出“为什么不喝点绿豆汤”的疑问,戏谑之余也应该反思。

  养生知识的普及定会减少“神医”生存的土壤,但我们也确信,仅靠科普未必能根治“神医”。要让“神医现象”不再,除了要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医疗养生科普知识,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外,当前迫在眉睫的是,要进一步完善法律规定,扎紧法律制度的“篱笆”,切实加大对“神医”的打击力度,并追缴其非法所得,不给这些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各种“神奇”养生堂和“神医”可乘之机,用法律的力度把“神医们”打回原形,以至于让那些图谋不轨者不敢“出山”。(三清言)

关键词:张悟本,脑梗,住院治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