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有没有“预防雾霾健康指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青年报11月6日评论《“雾霾影响生殖”不能仅当雷语听》读后,心难平静。作者所言令人深思,我们真的不能将“雾霾影响生殖”当雷语听,而应时不我待,采取切实举措治理雾霾。

  然而,治理雾霾是一场持久战,如何最大程度避免雾霾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成为人们最为关切的问题。这一问题直接关乎公众身心健康,与每个人密切相关。人没有办法不呼吸,在雾霾笼罩中,谁也无法独善其身。此时,如果掌握预防雾霾、保护健康的科学知识,就能尽量减少雾霾对人体的伤害。

  可是,尽管雾霾一词民众已经不陌生,但如何科学预防雾霾?不少人依然知之甚少,甚至一无所知。显然,公众亟须一本“预防雾霾健康指南”,以此掌握科学预防雾霾措施,在重重雾霾中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尽己所能减少雾霾之毒。既然治理雾霾耗时漫长,既然雾霾确实对人体有害,就不能让人们在雾霾中继续“裸奔”。这是责任,更是良知。

  我想知道,有没有“预防雾霾健康指南”之类的读物?如果有,应尽快发放到居民手上,并进入学生课本,成为学生安全教育的必修课。这些工作谁来做?政府责无旁贷。制定一本“预防雾霾健康指南”,实际上也是治理雾霾的重要一环,基于雾霾的危害性、治理的长期性,向居民发放“预防雾霾健康指南”尤显重要和急迫。(孙维国)

关键词:雾霾,影响生殖,健康指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