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12万元过路费别当笑话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普通轿车、货车走高速路,每次只需缴几十元过路费。如果一辆车一次缴纳12万元过路费,那是什么概念?12月9日,一辆243吨的重型运输车从铜川出发,经包茂高速,到达陕西省高速公路陕蒙界收费站,短短500公里竟缴纳了122690元过路费。(12月11日《华商报》)

  王琦:单次通过高速缴纳12万元罚款不是冷笑话,这个笑话给人们带不来笑容,只带来了“冷”。在看似合情合理,无懈可击的数据和罚款依据背后,我们感受到的是物流业的悲哀与无奈,听到的是超载车辆和公路桥梁不堪重负的悲鸣,看到的是天价过路费背后造成的物流成本及物价高企。

  何勇:一辆重达243.7吨的超级大型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对高速公路路面的损坏可想而知。即使“土豪车”缴纳了天价过路费,但是这十几万元过路费相比较以后将支出的巨额道路维修费用来说只是小巫见大巫。从经济角度说,收取天价过路费,任由严重超载车辆行驶,是一种短视行为,很不划算。

  玫昆仑:从这个角度上讲,要从政策、法规上规范公路收费行为,减轻大型货车的运输成本。因为既然政策允许它存在,就应该从政策上保护它,不能把它当作某地方或某部门“创收”的工具。

关键词:高速,过路费,罚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