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学习时间不办公实是本末倒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是星期五,广西南宁市民黄女士急匆匆来到南宁社保局办医保手续。没想到,大门紧锁,门前赫然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道:周二和周五的下午是处理数据、业务学习时间。“学习时间不办公”,这让不少人屡屡吃到“闭门羹”。(11月11日《中国之声》)

  杨朝清:作为一种制度化手段,公共部门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有其必要性。然而,当“学习时间”成为“不办公”的挡箭牌,显然背离了公共服务便民、利民的基本属性。每一次“闭门羹”,都会在无形之中增添老百姓与公共部门的距离感与隔阂感。

  李英锋:按理说,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为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为了让民众更满意,如果因为学习而耽误了最基本的工作,那就是一种本末倒置。

  刘效仁:即使“雷打不动”的学习,也是可以变通的。就说办这个医保手续,其实就是一个人的事儿。无非审验一下、签个公章而已,多大点事。咋就不能留人值守,坚持正常的办公秩序呢?

  杨朝清:“学习,不对外办公”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传统。然而,伴随着老百姓对公共服务有了更为强烈的利益诉求,如果公共部门依然在陈词滥调中打转,显然不合时宜。

关键词:社保局,学习时间,不办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