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可以不“女神”但请多微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岳最漂亮的城管,绝对是女神。”11月9日,四川资阳网友“奇迹哥”发帖称,他是安岳的一个小摊贩,最近他所在的片区来了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城管,她执法中始终保持微笑,“她一笑,我们就乖乖听话了”。美女城管叫熊朝蓉,今年6月底成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她表示,“微笑对劝导很有效果,起码是对他们的尊重。”

  刘昌海(河北教师):从某种意义上讲,其实每一位城管都可以成为“女神”。如果每位城管都能够像这位“女神”城管一样,从小贩的角度想问题,说到他们的心里,帮到他们的难处,他们就是最美的城管!换言之,城管执法不一定需要“女神”,但一定需要微笑,发自内心的微笑。只有这样的微笑,才最有力量,最能让对方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李松林(北京大学生):城管执法,似乎已经走入一条死胡同。也正因此,一些新鲜的“柔性执法”才会涌现出来。诸如“女神”城管微笑执法的行为并非不可尝试,但不一定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好路子。破解城管困局要抓住现象背后的真矛盾和真问题。尽快确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严格依法履职,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和监督问责机制,以实际行动正视和尊重小商小贩的权益。凡此,才是比“女神”城管更有效的解困妙药。

关键词:安岳,美女城管,熊朝蓉,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