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银行变脸 情有可原也不可接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晚,安徽安庆市民何先生在该市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不料银行卡被吞。何先生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已下班,要求其次日来银行处理。何先生又报警求助,但警察也无计可施。最后,何先生再次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谎称ATM机多“吐”了一万元钱,银行态度大变,行长亲自带着两名工作人员10分钟就赶到现场。(7月23日《安徽商报》)

  张西流(湖北公务员):不可否认,一些银行习惯于扮演一个“跛脚先生”的角色,在逐利上显得“腿长”,而在服务上又变得“腿短”。银行视自己为上帝,捍卫自身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事实上,逐利“腿长”,服务“腿短”,几乎成了中国商业银行的一个行业潜规则。比如,那个饱受社会诟病的“离柜概不负责”,便是典型一例。虽然银行也是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并没有错,但不能总是逐利“腿长”、服务“腿短”,去损害顾客的利益。这就要求银行首先应摒弃“离柜概不负责”之类的霸王条款,秉承契约精神,善待顾客。

  司马童(浙江市民):“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银行“爱财如命”也好,“护财心切”也罢,要说也属常情和常态。但还有一句老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么,ATM机若运作失灵,银行本应将心比心、及时处理,才算正常表现。而屡屡出现的银行服务“冰火两重天”现象则说明,在不少地方,权利与义务对等法则,似乎并不是银行与客户的“游戏规则”。现实是,银行占据了更多的权利,客户只能无奈履行着更多义务。

关键词:ATM机,取款,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