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炒摊位”乱象下 豆腐天价进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云:经营一个豆腐摊位,竟要缴纳“承包进场费”24万元。并不起眼的豆腐生意,为何演绎出如此大手笔进场费?豆制品独家垄断经营,是否会损害广大消费者利益?媒体调查发现,湖北一集贸市场存在公司圈摊炒天价进场费现象。

  集贸市场的摊位进场费,存在即合理。通常情况下,遵循着市场规律,其价格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之所以出现天价进场费,肯定有“逆市场规律”的元素介入。果不其然,垄断、圈摊、炒作……这些人为操纵与垄断经营的存在,自然很容易滋生“天价”。市场经济与市场尊严容不得天价进场费,消费者与进场者也扛不起天价进场费。政府“有形之手”该出手时就出手,理所当然要及时将伪市场与逆市场的“乱象”清除出去,还集贸市场以“干净”。

关键词:豆腐,天价,进场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