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论坛热帖

就业补贴为何“被沉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难就业季”里,大学生找工作的事让很多人揪心。各地密集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然而,采访中发现,在一些地方,好政策却没能落地,甚至就业补贴也乏人申请,沉淀了下来。

  从人社部、金融部门到工商、税务机构,很多政策含金量很高,各种补贴、无息贷款等,都是真金白银。就业指导政策“未激活”,就业补贴资金“被沉淀”,关键是疏忽了“政策对接”工作。如果学生了解有限、老师知之不多,甚至基层干部也一知半解,好的政策难免会打折扣,甚至有悖初衷。

  措施虽好,同样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执行效果,才能避免成为“办公室政策”。倘若只是以文件传达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政策就会始终在系统内部循环,服务对象反而成了“局外人”。有关部门如果能改变传统的发布方式,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主动推送好政策,注重及时性、可及性和有效性,政策是不是更能发挥“及时雨”的作用?

关键词:一知半解,优惠政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