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醉男扬言炸机场 酒醒摔碎手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6: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业男子张某酒后拨打报警电话,自称塔利班武装分子,声称首都机场有炸弹。尽管张某酒醒后将手机摔碎,并将手机卡损毁,但还是被警方抓获。昨天,房山检察院对外通报,张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批准逮捕。

  张某是河北人,无业,租住在房山区城关镇。今年5月16日中午,张某喝完酒后独自在家看电视,当看到民航公司接到恐怖电话,称飞机上有炸弹消息,致使飞机起飞推迟和迫降的新闻时,出于好奇心驱使,张某便掏出自己的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电话中,张某自称是塔利班的武装分子,听朋友说首都国际机场有炸弹,随后就挂断电话。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收到市局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后,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同时要求机场公安分局增派多名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并要求特警支队等各单位做好防爆处突等应急处置工作准备。此外,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还要求航站楼管理部和公共区管理部加强对辖区内的巡逻监控工作,安检、物业公司、消防、监察等单位和人员加强楼内巡查,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未启动相关非法干扰处置预案。

  当天下午两点,酒醒后的张某想到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担心,便把拨打110的手机、手机卡全部摔坏,并于当晚将摔碎的手机及手机卡扔到出租房外的河里。尽管费尽心思,民警最终还是将张某找到并抓获。

  张某被查获后交待,自己打电话完全是出于恶作剧的心理,“就是想看看警察收到信息后是不是真上飞机搜炸弹去”,才便编造了首都机场有炸弹的虚假恐怖信息。被抓后,张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检察官告诉记者,在本案中,机场公安分局出动比平时更多的警力去加强防控,特警支队等单位随时为应急处置工作做准备等,说明张某编造虚假信息的行为,已经达到了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程度,这就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犯罪了,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 (记者何欣)

关键词:手机,机场,首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