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晒晒身边的“人情消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0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朋友生子,同学搬家,同事的孩子上大学、结婚,邻居大妈住院……有没有感觉身边的“大事”一桩接一桩?每个月的薪水还够支付这样的“人情消费”吗?很多人感叹“人情债成公害”,要刹刹这样的不良之风。晒晒你身边的“人情消费”吧,这样的人情往来你是如何应对的?

  @陆秀红1:人情随着时代的发展,真的有了“大于债”的规模。我们教育孩子不要跟风攀比,其实这样的孽都是我们大人自己造的。希望人际间的交往不要与金钱和权力挂钩,能达到“淡如水”的理想境界。

  @临风歌一曲:适度的人情消费,可使礼仪与情感水乳交融,但现在的“人情消费”,更多时候是一股不良的社会风气,大家感同身受的是,只有消费,而没有人情!

  @薛智之0616:世间千万别没了人情世故。人情世故,就像水、阳光、空气一样,不可或缺。只要秉持正确的价值观、交友观,人情就可以成为生活的润滑剂,助力彼此的成长。当然,我们不提倡那种会助长歪风邪气的不正常的“人情消费”。

  @名道非:人情消费也要分情况看待。同学结婚、朋友生病等给人随礼,这都是正常的人情消费,无可厚非,甚至是应该提倡的事,当然也要在经济能力承受范围内。而以“人情消费”为幌子,行行贿、受贿之实,就是歪风邪气了,一定要刹!

关键词:人情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