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刘志军374套房产:反腐我们有没有手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0 2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及其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这其中仅房产就有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凤凰网6月10日)

  刘志军的374套房产,相对于十几套房产就被网友戏称为“房祖宗”来说,真是无法给予称谓了。

  这给了那些叫囔高薪养廉者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些年来,随着贪腐成风,有些专家提议,效法香港、新加坡等地实行的高薪养廉的执政理念,就是让那些执掌大权的官员们待遇高了,他们就不会贪腐了。从刘志军的374套房产证实,高薪并不能养廉。

  再是欲壑难填。这贪官欲望的沟壑到底多深,也很愿意问问刘志军,你到底要贪多少才肯住手?374套房产,你想怎么住?一处房产住一天,一年也住不完啊!

  反思还是应该从制度着手。还是他的权力太大,权力失去了约束,权力还是没有被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这些年的惩治的贪官来看,多是靠“二奶”、靠“媒体”,其他途径鲜有,当思!

  明朝开国之初,农民出身的明太祖也下决心惩治过贪腐:“官吏贪赃六十两以上,不仅一律枭首示众,并处以剥皮楦草之刑。府州县衙左侧的土地庙,就是剥贪官皮的刑场,也叫皮场庙;官衙的公座两旁各挂一个塞满稻草的贪官人皮袋,让官员胆战心惊而清廉守法。如此严刑峻法来反腐惩贪,也许是中国君主政权反贪污斗争最激烈的时期。即便如此,在明太祖治下,贪贿仍未绝迹,‘掌钱谷者盗钱谷,掌刑名者出入刑名’,连朱元璋也哀叹:‘我欲除贪赃官吏,奈何朝杀而暮犯!’”

  现在,国家还在飞速发展着,各地还在采取各种手段强拆中,似乎没有停步或放缓的意思,在进行中到底还有多少个刘志军,还有多少正在成为刘志军的官?

  防范刘志军们的贪腐,我们到底有没有手段?

  答案:有。只是看到底有没有决心!(张正忻)

 

关键词:刘志军,374套房产,反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