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大学生人情消费更应崇尚“绿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0 16: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指出,人情消费应“绿色”。评论员指出“绿色”的人情消费和人际交往既环境友好、节约资源,也拉近距离、不失礼节。笔者觉得,大学生之间的人情消费更应崇尚“绿色”。

  人情消费对于走出家门、走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不失为建立人脉友谊的途径。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大学生之间为了加强沟通联系适度进行人情消费值得提倡,但是“泛滥”的人情消费不仅直接带来金钱浪费,还间接影响到大学生的价值判断。

  大学生一旦养成依赖“人情消费”处理人际关系的习惯,就会逐渐产生一种错误思想,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物质交往比精神交往更重要。这种注重物质交往大于精神交往的倾向是应该避免的。大学生不应该让自己在还没有真正走进社会之前,就俨然一副过于世故的模样。

  因此,大学生之间充满“绿色”的精神交往应该值得推崇。别让过度的人情消费带走了人与人之间原本可以很纯真的友情。这也应当成为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管沁雨)

关键词:大学生,人情消费,绿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江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