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总理鼓励大学生下基层,用青春同筑“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0 0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了解大学生就业情况。在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李克强对学生说,下基层、到基层工作,才能使人更快的成长起来,基层的经验,无论以后走到什么岗位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只有经历基层锻炼,才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6月8日中国新闻网)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较多的毕业生和较少的企业需求,加之部分年轻人的就业观念导致今年就业形式严峻。李克强总理建议年轻人下基层,到基层工作,是对年轻人的建议和期望。虽然基层条件艰苦,但基层有更多的工作岗位和就业机会。年轻人下基层,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促进基层发展,实现“双赢”。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从新一届政府的领导班子的个人经历来看,不难发现,大多数领导干部都有较为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年轻人深入基层,可以增长见识,丰富阅历。诚如总理所说,下基层、到基层工作,才能使人更快的成长起来,基层的经验,无论以后走到什么岗位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只有经历基层锻炼,才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年轻人下基层不但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可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通过与群众接触,了解基层现状,了解群众疾苦,树立群众观念,年轻人可以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决策能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目前我国很多农村地区经济水平落后,教育问题更是一块“短板”,农村孩子受教育的程度和水平与城市还有一定差距。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年轻人特别是师范类大学生到基层工作,可以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教育,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成才,也能为国家输送更多更有用的人才,对于农村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年轻人积极投身基层,要戒骄戒躁,扑下身子,扎根基层,通过艰苦环境磨砺自己,完善自己,只有深入基层,虚心学习,努力实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能力素质,才能实现人生梦想,汇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孙泽伟)

关键词:总理,大学生,下基层,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