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雪糕添加了多少添加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0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日报:雪糕添加了多少添加剂?

据《北京晨报》报道,夏季来临,作为消暑佳品的雪糕尤其受儿童青睐。但记者调查发现,雪糕几乎成为食品添加剂的“移动仓库”,少则六七种,多则十几种,有的竟然添加了多达14种食品添加剂。有家长担忧:“这是吃雪糕还是吃添加剂呢?”

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范围和比例有明确的限定范围,在此标准内进行添加是符合规定的。问题是,一种食品中可以添加多少种添加剂,普通消费者并不清楚,一些食品生产企业的标示说明也近乎天书,消费者很难看懂,更谈不上分清哪些是允许添加的,哪些是非法添加的。在当前食品安全不尽如人意的背景下,给消费者一个防范的“抓手”很重要,如果能从技术上再提供一些相关的检测技术和方法就更好了。(赵春青/文 小郭/文)

关键词:雪糕,添加剂,消费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