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镉大米”疑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16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大米抽检镉含量44 .4%不合格,但未公布更详细信息。面对着市民的强烈要求,广州市食药监局先后公布了涉事的不合格产品的品牌和厂家。而“镉大米”所涉餐饮单位几乎都在“叫屈”,称大米供应商常规检测中多不包括检测镉含量。(5月19日《南方都市报》)

  吴杭民(浙江职员):“民以食为天”,大米安全就是最大的食品安全。可是,通常相关规定只要求在流通中进行水分、杂质、碎米等质量指标的检测,并未要求对镉含量等重金属和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在国家多部门共同颁布的《粮食质量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中,也没有有关土地污染对水稻生长影响的考核指标,其对于正常储存年限内的粮食,仅有常规指标检验规定。凡此种种,显然是有待改变的。

  罗瑞明(江西职员):大米是人们最主要的食品,一日不可少,食用量最大。但从以往看,有假造的“泰国优质大米”,有用发霉的大米磨光成“品牌大米”,按说这些只是偷偷的小打小闹的生产。而镉超标大米却不同,其有合法的经营证照,涉及面更广。镉超标大米,从生产到流通到销售能一路畅通,这其中有地方保护的因素,而更多的则是监管机构的后知后觉。

关键词:镉大米,含量,不合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