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恋爱协议”玩的只是心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9 07: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记得电影《合约情人》里男女主角签署恋爱协议的剧情吗?博主刘运是位90后女孩,今年3月,她和男友也签署了一份恋爱协议。电影中,有情人终成眷属,现实中,协议真的让这对小情侣感情更好了。(5月16日《武汉晚报》)

  不是你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现实版的“合约情人”如期上演,竟然引来一阵赞叹,着实让人觉得,爱情这个稀缺品也变成为一种交易和买卖。人们签署所谓的“恋爱协议”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害怕不负责任、变心等情况的出现,然而,如此约束协议到底能否杜绝“负心人”仍旧是一个问号。现实中,两个人遇见,无论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都属于一种不可控制的情感因素,期望用外界力量的约束本身就是不明智的表现,因为能够控制的爱情不会因为协议而改变,而不受控制的爱情也自然不会因为协议而改变。

  在现实的爱情中,两个人最应该具备的品质是宽容和尊重,“恋爱协议”如果只是作为一种形式闹着玩,也就无所谓,毕竟各种新鲜的形式都是可以尝试的。但如果将“爱情协议”看得很重,甚至超越了爱情本身,就有些过犹不及和舍本逐末。大学生的爱情是浪漫的,不应该如此约束,更不应该签订所谓的“恋爱协议”来限制别人。因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里,协议之内,人们自然地刻意伪装自己,爱情也经得起考验。但是,以后的路还很长,也远远不是协议能够限制的。所以说,“恋爱协议”止于在恋爱的过程中,卿卿我我,花前月下,没有人会不刻意掩饰自己的负面,而展现出自己的正面。

  再往前走,婚姻在徐徐招手,到底能够进入这个殿堂中,难道需要“恋爱协议”吗?相守原本是一辈子的事情,而面对善变的爱情,人们总是显得无能为力,此刻就需要放手,而不是用协议来质问对方。正如张小娴在《谢谢你离开我》中所说,“爱一个人只有两条路,给他自由,或者成为很棒的女人。”谁也无法保证不变心,人们对不变的爱恋自然投之以无限的期盼,但如何能够保鲜,如何能够持久,这是一门学问,需要一生去追寻,“恋爱协议”这种类似于小孩子过家家的行为,除了短暂的心跳外,没有任何意义可言。(王传言)

关键词:协议,恋爱,心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