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5秒绿灯,街头“瞎指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春鸣

  这两日,一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一段在广州萝岗区某十字路口拍摄的视频显示,人行道红灯时间为1分多钟,绿灯时间却仅5秒。网友纷纷吐槽:“人行道100米绿灯仅5秒,博尔特才跑9秒58啊!”萝岗交警表示,已连夜到事发现场检查设施,并将在近日全面检查辖区交通信号灯,对不合理的设置进行调整。

  5秒钟跑过几十米宽大马路,那得要健将级的短跑能手才可。只是,大街上,有几个短跑健将呢?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不是街头杂耍,它是交通指挥,也是道路安全的屏障。“中国式过马路”广受诟病,其中固然涉及行人素质和陈规陋习,但红绿灯时间设置的科学、人性与否,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5秒过马路,虽是极端个案,也或许是设置上的疏漏,却暴露出当下红绿灯设置的人性化缺失。看看周围,又有多少罔顾公众通行诉求的“瞎指挥”!但愿有关部门能引以为鉴,真正重视交通信号灯的科学设置。

关键词:绿灯,瞎指挥,交通信号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