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元氏50多亩麦子一夜枯萎急哭农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7: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麦收,这些麦田注定绝收了。记者南开宇摄

  眼看还有一个多月就到了麦收时节,可如今元氏县马村乡使庄村的13户农民却面临着颗粒无收的困境。4月26日晚,该村50多亩麦地被人喷洒了除草剂,原本绿油油的麦苗一夜之间变黄枯萎。

  昨日,记者来到元氏县马村乡使庄村,村民殷先生正守在自家的麦田里,不住流泪。地里的麦苗已有半米多高,站在田间放眼望去,田地里枯黄一片,而四周的麦地却是一片绿油油,与殷先生家的麦田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殷先生介绍,他家的麦苗长势挺好,可4月27日下午,有邻居告诉他,他家的麦苗出问题了。殷先生跑到地里一看,麦苗的叶子已开始打蔫。只过了一晚,第二天再看,麦苗就已经枯黄了。据了解,受损的麦田不止殷先生一家,分别涉及使庄村13户农民,共50余亩,初步估计损失8万余元。

  为弄明白麦苗枯萎的原因,殷先生专门请来农业专家,专家看过后表示,麦苗应该是被人喷了强效除草剂。“全家就靠这几亩地生活,眼看再有一个多月就到麦收时节,几个月的辛劳,可如今却面临颗粒无收的结果。”一位村民欲哭无泪地说。

  记者注意到,受损的麦田集中在一起,但农户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曾得罪过谁。对此,当地警方表示,已经邀请技术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有结果后会给村民讨一个说法。(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麦苗,先生,枯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