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实干”铸就美丽的“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8日上午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4月28日新华网)

  从“北大仓”的建成到“杂交水稻”亩产900公斤目标的实现;从“神五”的成功发射到“辽宁号”的试航成功;从中国成功加入WTO到现在经济实力稳居世界第二,这一项项指标、一个个成绩,无不是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通过艰辛的劳动换来的。他们有的是普通的农民,有的是高级工程师,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最美的劳动者”!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将这一奋斗目标阐述为“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固然需要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诚如习总书记所强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不论是农村党支部书记郭凤莲,还是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也不管是年轻焊工贾向东,还是年过八旬的女拖拉机手梁军,尽管他们的工作岗位不同,工作性质各异,但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成为劳动的模范、时代的楷模,那是因为他们始终践行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也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改革开放的辉煌业绩、当代中国的日益强大。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着眼当下,我们正处于和平发展的大环境中,正是我们紧紧依靠群众,辛勤劳动,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契机。在新时期我们更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用我们勤劳的双手铸就美丽“中国梦”。(王欢)

关键词:实干,中国梦,劳动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