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加开72趟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3年春运临客方案已经出台。2013年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开行图定临客72趟,其中,新客站始发终到临客4对,高铁4对。石家庄北站计划加开临客2趟。目前,部分临客开行信息已经公布。

  春节前将现两个购票高峰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分析,今年大中专院校集中在20日左右进入寒假,因此在春运前学生出行高峰就已退去,缓解了春运前期的购票压力。而农民工返乡流一般集中在1月底才会到来,探亲流则集中在2月初启动,所以今年春运初期客流比较分散,铁路购票、出行压力相对较小。

  “预计春节前将迎来两个抢票高峰,届时将真正出现购买火车票靠秒杀的情况。”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分析,大多数探亲客流集中在春节长假前和长假第一天集中出行,因此2月7日至9日(腊月廿七至除夕)出行客流将相对集中,而多数旅客则在长假最后一天集中返程,因此2月15日(正月初六)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推算,1月19日至21日、1月27日期间网络和电话订票也将迎来两个购票高峰,届时今年网络和电话订票的承受能力将真正面临春运大考验。

  新客站将增人工售票窗口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购票大潮,石家庄火车站正在对新客站一层候车大厅东侧的空地进行改造建设,准备于近日新增部分人工售票窗口。

  据透露,此次新增的人工售票窗口有望于本周左右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现有新客站售票大厅18个售票窗口及二楼候车大厅南北两侧12个售票窗口的购票压力。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新客站售票压力较大,旅客还是尽可能前往石家庄北站、老火车站售票大厅及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购票。

  工作人员建议,由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于车站售票窗口,如果需要抢购春运热门车次车票,还是尽可能将这两种售票方式作为首选。目前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及互联网、电话订票使用的是同一票库,如果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显示票已经售完,那就意味着该次列车车票真的售完,再到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买到车票的机会也相对较小。

关键词:春运,火车,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