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6日——5月12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13 17:00:27 
分享:

  非法穿越无人区失联50天被救

  今年3月,杭州小伙冯浩与女友林夕、徒步爱好者李志森三人同行,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进入无人区10天后,冯浩独自离队并失联,50天后被找到。

  针对此事,西藏安多县森林公安局对3人作出各罚5000元的行政处罚,但冯浩与林夕一度不肯认罚。最新消息说,三人都已承认错误、接受处罚,并向全社会公开致歉。

小伙在羌塘无人区失联50天被找到。

  @长城网:一些驴友挑战禁区,破坏生态,对此行为,依法严厉处罚,当然是必要的。但比处罚更为重要的,是唤醒驴友们对于自然的敬畏和仁爱之心。不顾生态代价的所谓个人壮举,不过是一种莽撞而自私行为。在挑战自我,征服自然的同时,驴友们更要考虑的是,自己留给它的是什么?我们怎样学会与它和谐相处?

  @广州日报:个性不是任性的借口,任何个人表达和成长诉求,都得在公共利益这杆天平上掂量一番。概因社会之包容,源自个人之自律。起码的规矩都不愿遵守,那只会使个性发展走入狭隘境地。从这件事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观自照、自省己身。而那位当事人小伙,不妨好好再补一补“群己权界”这堂必修课吧。

  @钱江晚报:说到底,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相关部门,还是不能被任性驴友牵着鼻子走。面对这些奇葩驴友和奇葩行径,唯有用重典才可能让他们醒悟,相关部门的处理和惩戒必须及时到位。要最大程度提高驴友的“出轨”成本,堵上他们非法冒险的所有漏洞。否则,只会产生更加负面且恶劣的社会示范效应,并让公共利益为之买单。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省界收费站,工作群,羌塘无人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