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6日——5月12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13 17:00:27 
分享:

  网友竞相检索“鲁迅的话”

  最近,由北京鲁迅博物馆制作的在线检索系统火了。这款被网友们戏称为“鲁迅说过的话检测系统”,可以通过搜索的方式显示各种“鲁迅语录”的出处。网友们纷纷调侃,以后再拿鲁迅的名头编造名人名言就随时可能露馅。

  @长江日报:很多人都知道,脱离具体语境谈句子的含义,往往不太靠谱。更何况,某些名人名言本身还存在一定的时代局限性,更谈不上什么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金科玉律”。鲁迅博物馆上线的这一检索系统,其主要目的当然不是为了给“鲁迅名言”提供鉴定服务。不过,由此引发的热议,倒是可以成为一个对“名人名言”重新思考和看待的契机。

  @钱江晚报:我们不能只对这类现象“哈哈一笑”,许多网络流行文化的背后,都潜藏着社会文化与思潮的现实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讲,此事或许也是一件好事,起码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名人名言的重要性,当这类事件不再是网络热议的话题时,才真的说明其背后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工人日报:莫言曾说,“很多所谓的莫言金句是我写不出来的,我觉得这些作者不要长期地隐姓埋名,应该把自己的孩子领回去。”与其假借名人之口,不如大胆亮出身份,光明正大地传播自己的思想。或许,自己说的某句话有一天也能成为名言。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省界收费站,工作群,羌塘无人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