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6日——5月12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13 17:00:27 
分享:

  交通运输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省界收费站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这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比,期限有所提前。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被取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让经济减负一路“畅通”,这是民众与市场所乐见的,也体现了政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诚意所在,将强化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放大地理+政策+交通的战略价值,让中国交通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经济日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将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服务于电商及传统制造业等,能够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物流成本过高必然会影响产业效益。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的举措,与交通运输业的减税措施并举,可共同推动物流市场良性发展。

  @光明日报:降低公众使用高速公路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核心还是要提高整个交通运输体系效率,继续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如此方能切实增强公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省界收费站,工作群,羌塘无人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