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22日——4月2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29 14:18:41 
分享:

  急诊分级

  从5月1日起,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20家三甲医院的急诊就诊方式将陆续变革:不再按“先来后到”接诊患者,而是根据病情轻重来排序了,也即实施急诊预检分诊分级就诊制度。患者就诊前将被采集生命体征,由机器和专业医护人员判定级别,危重者被优先抢救,轻症者将后延。

资料图:护士在分诊台为患者量血压。

  @北京青年报:急诊分级无疑是一件好事,要把这件好事办好,需医患双方相向而行。首先,对医院来说,不能简单地一分了之,还要充分理解患者的诉求,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其次,对患者来说,要端正就诊观念,正确看待急诊救治。急诊不是随时想看病就看病的“24小时门诊”,更不是优先见到医生的“快捷通道”。

  @光明网:需要明确的是,“急诊分级”绝不仅仅是医学专业主义议题,更与医患关系修复,以及整个社会的“知识结构”“公平观”“规则观”有关。急诊科所面临的许多问题,根源其实都在急诊科之外,这意味着“急诊分级”的推行难度,可能比我们所想象的还要大。保持足够的耐心,做出全方位的准备,是让这项制度真正落地生根的关键。

  @经济日报:让急诊姓“急”,让急诊回归救治危重病人等急病患者的本位,这样的人性化举措,是在畅通“救命通道”,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强化医院职能。希望这一做法能够在更多设有急诊的医院实行,从而提升急诊资源的使用效率,让患者都能得到最“适合”的救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一带一路,海上阅兵,世界读书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