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22日——4月2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29 14:18:41 
分享:

  中国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我国发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全面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其对国际社会的卓越贡献,并对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理性分析和客观展望。

国新办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发布会。新华社照片,北京,2019年4月22日

  @经济日报:“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一带一路”源于中国,更属于世界,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更向所有伙伴开放。这其中所体现的价值观和发展观符合全球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也符合沿线国家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和期待。“一带一路”建设造福各方,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经济全球化作出了中国贡献,可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新华每日电讯:“一带一路”是一幅已经绘就的“大写意”,也是一幅正在绘制的“工笔画”。第二届高峰论坛的举行,必将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以建设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廉洁之路,为建设人类共同家园擘画更美好未来。

  @人民日报海外版: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尽管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但和平、发展、合作依然是时代潮流和历史趋势。不难预见,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将会为“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成果,进而让这“三重惊喜”以更深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广的范围为人所感所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一带一路,海上阅兵,世界读书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