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22日——4月2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29 14:18:41 
分享: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达成了广泛共识,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实践路径,成为今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行动指南。

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

  @光明日报:互利共赢才能行稳致远,开放包容才会携手同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廉洁之路,让各国人民更加幸福,让世界更加美好。

  @新华网:迎着国际合作的时代潮流,从北京的这个春天出发,共建“一带一路”正在谱写新的乐章。这曲为幸福生活而唱、为世界美好未来而唱的优美旋律,必将引发越来越强烈的共鸣。

  @人民日报:当前,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在一些国家兴风作浪,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当此之际,是开放还是封闭,是前进还是后退,考验着胸襟、眼界、智慧。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进一步扩大开放、欢迎外资的举措一波胜过一波,这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自信,意味着我国将在改革开放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进,也将为全球合作共赢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光辉的40年,更多精彩还在后面。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个伟大时代的到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一带一路,海上阅兵,世界读书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