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这家企业靠什么在“一带一路”上筑梦多瑙河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9-04-26 15:52:34 
分享:

  4月25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美丽的多瑙河,流淌着“中塞一家亲”的动人故事,记录着一个钢铁团队的不凡历程。他们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的先锋模范。

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全景。河钢宣传部供图

  河钢集团发挥国际化领先优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成立了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简称河钢塞钢)。河钢塞钢管理团队9名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使企业扭亏为盈、重获新生,成为塞尔维亚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和第一大出口企业。他们面对跨文化企业整合难题,创造性提出用人本地化、利益本地化、文化本地化的海外经营策略,营造了中塞员工通力合作、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

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心里装着“做世界河钢”的梦想,以饱满热情和斗志,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将其建成欧洲极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让百年钢厂重现活力。他们生动诠释出新时代中国人的忠诚、担当、热血和智慧。要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忠诚于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与祖国共前进、与时代齐发展,跑好自己那一棒,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不仅是当代忠诚事业的楷模,也是甘于奉献的榜样。他们克服了自己小家的种种困难,只为建设好河钢塞钢这个“远方的家”。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无论工作有多艰苦、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都从来没有提过困难,而是积极专注工作。

正在工作的塞钢员工。

  因为工作太忙,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范世宇和女朋友登记领结婚证后,没来得及去度蜜月;市场开发部经理高峰远离了妻子和两个孩子,只能晚上视频连线……要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以奉献为甘,以奉献为美,以奉献为荣,以奉献为乐,把甘于奉献作为一种自我追求的内在品质。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是一个致力于共建共享的团队,他们关爱员工、热心公益,营造了“中塞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在河北省商务厅支持下,他们成功举办5期来华境内培训和3期境外培训,直接受益员工近1500人。投入100多万美元,用于道路修建、村庄供水、捐资助学等,在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和中国河北、中国河钢的良好形象,将中塞传统友谊推向历史新高度。

河钢塞钢工厂内生产景象。

  他们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的先锋模范。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行之必远。要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坚持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奋发有为,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期待涌现出更多像河钢塞钢这样的管理团队,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边建军)

关键词: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一带一路,全球化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