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1月5日——11月1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1-12 11:37:05 
分享:

  宁波聘请“银龄”志愿者打击保健品会销

  温州一位老年人买保健品上当,被骗2万多元后,当卧底取证举报反获奖励6.6万。据了解,这是浙江首例举报保健品违法行为获得政府现金奖励。而在宁波,老年人卧底,协助执法部门侦破保健品虚假营销,已成规模。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了一支被称为“银龄志愿者”的队伍,目前志愿者已达到600多人。志愿者们在帮助监管部门搜集线索并卧底取证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非法会销企业推销现场。宁波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长城网:宁波市场监管局与“银龄志愿者”巧妙的配合,让我们看到了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提醒各个部门,平时要重视群众工作,不能需要时就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不用时就晾在一边,群众的日常举报也得重视起来。

  @北京青年报:当诈骗、会销会场的任何一个老年听众都可能是“卧底”的情况下,无疑会对不法者产生威慑,让老年群体少遭遇些骗局和温柔陷阱。

  @东方网:组织老年人参加打击保健品欺诈活动,也要注意量力而行,要加强指导和安全保护,防止遭人报复。不管怎么说,宁波市场监管部门的这一做法的确值得肯定、总结和借鉴推广。其实,不仅可以组织老年志愿者去当“卧底”,还可以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与自身优势,灵活开展各种形式的防骗宣传活动,这对治理保健品欺诈问题也是一种促进和贡献。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关键词:遛狗,碳九泄漏,蹭暖费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