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1月5日——11月1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1-12 11:37:05 
分享:

  福建泉州碳九泄漏事件

  据《科技日报》等媒体报道,11月4日,福建泉州泉港区辖内福建东港石化公司油船与码头连接软管发生泄漏,造成6.97吨碳九泄漏。当天凌晨3时起,泉港区部分区域空气出现异味,部分海域出现黄褐色油污泄漏物。

  11月8日晚间,泉州泉港区官方打破沉默,向外界发布此次碳九泄露事件的通报中。通报披露,11月4日以来,福建泉州泉港区医院陆续接诊来自南埔、后龙沿海一带的52名疑似接触碳九泄漏的群众,患者主要症状为头晕、恶心、呕吐、咽部不适。

  @长城网:泉港区官方一改“沉默是金”,及时地发布权威信息,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信息的公布也应尽量全面、详细、到位,而不能一笔概括。信息公布如果不能契合民众关切,给出的只是一笔“糊涂账”,既不能纾解公众情绪,也无法重塑政府的公信力。希望泉港区官方引以为戒。

  @钱江晚报:在多数公共灾难中,除了灾难本身,政府部门如何采取措施应对,也将构成一重考验,而搞得不好的话,往往又将构成“二次灾难”。此次泉港碳九泄漏事件,本不该朝着这个方向演进。关键是,事故的真相不能让民众一步步猜,而政府部门的应对与善后措施,更不能让民众一声声催。

  @侠客岛:中国的治理大而复杂,突发事故不可能完全杜绝,但建立包括环境监测、生产安全、信息披露等全链条的长效机制防患于未然,这是可能的,也是必须的。我们常害怕“塔西佗陷阱”,担忧民众和政府、企业之间的不信任感加剧,那么,不妨把每一次公共事件的解决当作是争取民众信任的机会。不要害怕民众质疑,所有的质疑无非要的就是一个真相而已。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遛狗,碳九泄漏,蹭暖费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