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1月5日——11月1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1-12 11:37:05 
分享:

  史上最严遛狗规定

  近日,云南文山市发布了一则关于加强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遛狗规定”。通告称,在文山市区7时至22时禁止遛犬;携犬乘坐电梯时,应当将犬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戴嘴套等规定,引发网友争论。

  @长城网:对于遛狗时间的一刀切问题,当然首先是在某一时间段造成了尖锐的人狗矛盾,甚至狗咬人,才促使文山市出台了“最严遛狗令”,而且这样的规定也降低了宠物伤人几率,让清洁人员能在固定的时间里对宠物粪便进行统一清理。不过,这样的规定当然也不利于一些养狗者,对此管理部门也做出了积极回应。条例的合理性可进行探讨,需通过相关程序进行修改。既如此,希望修改版的养狗规定能为多数不养狗者和养狗者都能接受,让文明养狗在中国成为一种基本的行为方式。

  @工人日报:公共政策往往会众口难调。但作为一个地方的试验,大可以尝试,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地做到疏堵结合,寻求满足遛狗需求与保护街道环境、保障路人安全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中国青年报:要保持耐心,政府相关部门就要认清一个事实:公众的文明养犬观念需要长期春风化雨般的潜移默化。当然,对于短期内造成的犬只管理纠纷,也要有一个说理的地方,避免小事故酿成大矛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遛狗,碳九泄漏,蹭暖费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