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领导干部当以“三严三实”自警自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谆谆告诫,语重心长。对于各级干部来说,这“三严”“三实”,是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3月10日《人民日报》)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有他律,更要有自律;有制度导向,更要有价值指向。“三严三实”是关键时刻的一次警策,是深化作风建设的一声号召,更是自警自省的一面镜子。领导干部当以此为对照,自警自省,“严”要求,做“实”事,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领导干部要戒“松”守“严”。仲尼曰:“善哉!政宽则民慢,慢则纠之以猛。猛则民残,残则施之以宽。宽以济猛;猛以济宽,政是以和。”一张一弛,一宽一紧,循环使然,彰显了古人治国理政的聪明智慧。然则并不适用于作风建设。在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上,要严字当头,贯穿始末。“松”则“骄”,“骄”则“淫”,“淫”则滋长腐败。领导干部当时刻用刚性纪律自律自警自省,戒“松”守“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领导干部要避“虚”就“实”。“虚功”、“假做”是作风建设的恶病顽疾,真抓实干才是工作要义。领导干部切勿“唱功”有余而“做功”不足,要时刻谨记权力是人民赋予,执政是为民服务,发展是为民幸福。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负重苦干、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避“虚”就“实”,牢记务实宗旨。

  “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是对领导干部的更高要求。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时刻自警自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党性修养、崇高的道德情操,立好执政之德,唱好务实之曲。戒“松”守“严”,避“虚”就“实”,这样,才能不辱使命,受人尊敬。(张嘉林)

关键词: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作风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