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无理由退货,能否让网购更放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舆情溯源】

  据媒体报道,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于店铺实名制、消费者七日内退货、禁止刷评价、以虚构交易提升商业信誉等都做了具体的规范。记者调查发现,对于这个“网购7天可无理由退货”新规最大的亮点,买家毫无例外地一片赞声,卖家则明显担忧得多,甚至少数卖家明确表示“新规大不过店规”,仍将按照现有购物约定的规则执行。

  “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实施中会有哪些难度?商家能做到吗?如何保证新规真正“落地”?是否需要有更详细的执行细则出台?近来该问题引发媒体和网友关注,舆情呈现上升趋势。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无理由退货,网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