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新闻可能烂尾 拆违岂能烂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最牛违建”拆除进度遭到市民质疑。市民发现自8月15日开拆以来,最底层的假山和房屋从外部看没有太大变化,怀疑房主张必清已经悄然停工。26日,张必清否认称,违建一直在按计划拆除,月底能拆完。(10月27日《新京报》)

  从时间上来看,这“最牛违建”的拆迁进度,无疑已经“违规”。须知,在今年8月13日,北京城管限期楼顶别墅十五天内拆除,否则强拆;之后在8月15日,“最牛违建”开拆,房主张必清说十天内拆完。无论是10天还是半个月,都无需等到现在还没有拆完吧?这样的尴尬现实,的确难以让公众满意。

  这座最牛别墅开拆,只因为媒体曝光、舆论关注,无论是官方还是房主,都有些骑虎难下,于是房主承诺“开拆”。但如今两个月都无甚进展,难免让人怀疑,当时的开拆是不是危机公关,只是为了敷衍舆论?是不是在等着舆论冷却下去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最牛别墅”的新闻在引发舆论关注后,迅速被轮番上阵的新话题淹没。但是,相关部门的作为绝不可“烂尾”。政府部门应及时介入,调查其中的真相、查明其中的缘由,如果房主真有消极的举动,政府部门理应强力介入进行“强拆”,将对他人权益的侵害减到最小。

  事实上,无论新闻有无报道,拆违都是政府部门的一种职责,都是不应“烂尾”的。遗憾的是,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的作为,总是被媒体曝光牵着鼻子走,这本身就是一种失职。就如今北京的最牛违建而言,既然拆迁进度这么慢,政府部门的确不能再袖手旁观。须知,房主张必清自称是十日内拆完,现在都过了7个十日了外观还没有多大改变,官方的确没有理由等着其慢吞吞地拆。毕竟,越早拆完,正义便越早抵达;越晚拆完,不仅正义性难以彰显,更会让政府的公信力流失。(龙敏飞)

关键词:北京,最牛违建,拆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