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88号”不方便 一心为民才方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6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江苏常州市前黄镇政府最近搬到了前灵路,整条路上没有门牌号,唯独镇政府大门口挂上了吉祥的“88号”,此举引起居民不解。对此,前黄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用这个门牌号,只是为了方便群众记住。”(现代快报10月23日)

  根据常州市门牌号管理办法,门牌号安排的规律是南单北双、东双西单,不允许单侧道路单双混合。发帖人称,从前黄镇政府左右两边的店铺开始数起,无论怎么数,镇政府的门牌都不应该是88号。但是前黄镇政府在整条路上都没有门牌号的情况下抢先下手,挂上了“88号”,并且与统一的制式不符,这难道不是干扰了有关部门正常的工作秩序吗?更何况“便利”的“88号”真的便利了吗?我看也不尽然,要说好记,“11号”、“22号”不都是很好的选择嘛。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前黄镇政府之所以抢占吉祥的“88号”,还是一种封建迷信的思想在作祟,认为“88”同“发发”,可以带来财富和好运。政府,是服务人民的机关,而不是迷信求发财的地方。如今在一些地方,一些官员讲迷信,信风水,求吉利,不是把心思用在如何发展经济,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上,而是用在歪门邪道上,民众早已感到不满。

  如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边是老百姓连个门牌号都没有,一边却是镇政府捷足先登强占吉利的门牌号。老百姓没有门牌号,生活中会出现很多的不方便,镇政府本应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为老百姓安上门牌号,方便生活,可反观黄镇政府却提前抢占号码,还掩饰称为了方便,不但违反了一些规定,还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何苦来哉。

  作为一个政府,只要切实地为群众做些实事,真正把自身的服务提高,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作风,自然能叫群众记住,何必在门牌号上玩花样、求吉利多此一举。应该趁群众路线教育之机,对公职人员进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教育,政府官员以身作则,不讲迷信,不信风水,进而倡导和影响民众也这样做,这才是一条正道,才能真正给民众和自己带来吉祥和自信。【陈凯/文 贺宏伟/整理】

关键词:网评,88号,门牌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