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警惕药店成为新的“奶粉竞技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婴幼儿奶粉的各种问题已被送到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以国务院的名义进行具体部署。日前,从商务部有关机构获悉,北京首批20家试点药店预计在10月26日左右开始售卖婴幼儿奶粉。(9月16日《京华时报》)

  随着洋奶粉问题的频发,如何用对用好婴儿奶粉已经成为许多年轻父母“刚下眉头,却上心头”的一件大事。国家试行药店销售政策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随之而来的问题我们却不得不有着更深一层的考虑。

  面对“药店销售”模式,“价格问题”无疑成为了很多人,尤其是年轻的父母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提高准入门槛,“进店难”将成为婴儿奶粉首先面临的问题。

  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意味着利益的得与失。药店选择也好,奶粉厂家选择也罢,往往会因为“机会有限”“名额有限”从而导致更多由利益主导的竞争的产生。至于这些所谓的“指定药店”“指定供货商”的名额是否又会成为某些人圈钱的新手段?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有着未雨绸缪的考虑。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尖锐的讽刺其实一直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否认黑幕的存在,却不意味着我们就放任它的自由发展。不得不承认,无论是药店的选择和管理,还是奶粉的进店、上架及销售人员的聘用,这每一个环节都存在着各种可能,而这是否会导致新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呢?又能不能保证还奶粉一个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呢?多方监控和各种高科技手段的运用是否又会成为婴儿奶粉涨价的借口呢?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额外支出”最终还是需要消费者来买单。

  到目前为止,以上的种种问题都不会有确切的答案,因为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监督,需要我们所有人去共同见证。消费者需要的不是品牌效应,不是政策倾斜,他们所渴望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份物美价廉、安全有保障的婴儿食品,让他们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正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在为国家锐意改革奶粉市场现状而鼓掌的同时,不妨给我们的父母送去一份诚挚的问候。(董立坤)

关键词:药店,售卖,婴幼儿奶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