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油源在清朝,监管就穿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昆明市每天有1500吨餐厨废弃物及150吨地沟油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云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做好地沟油制生物柴油工作的指导意见》成为一纸空文。昆明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地沟油是清朝时期就形成的,现在突然让我们统管起来,这是很难做到的事!”(6月26日《云南信息报》)

  蒋璟璟:此事本无新奇,却因一句“地沟油在清朝就形成”而被众人关注。此番高论,当然有点雷人意味。试问,今人整治地沟油不力,怎么就能把责任推给历史原因呢?

  马涤明:原来有个说法,叫多少个部门管不好“一桶油”,然而现在把任务交给一个部门,责任和权力都明确了,应该不会再有掣肘、扯皮之类的问题了,却还是管不好,这究竟是问题难管,还是官员不善管理?

  陈国琴:大批量的地沟油流入市场,继而摆上广大公众的餐桌,这损害了公众安全。面对如此尴尬困境,公众既要指责利欲熏心、唯利是图的不法商家,同时更要谴责监管缺位。

  蒋璟璟:履职不力的监管者,总能给自己找到借口。但昆明城管负责人的表态,给人的感觉却是“懒得找个说得过去的借口”,俨然是破罐子破摔的心态。

  陈国琴:食以安为先,创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需要商家有道德血液、恪守自律,更需要职能部门把好市场“准入门槛”及日常监管等关口。把责任推给古人,太扯淡了。(主持人:蒋璟璟)

关键词:餐厨废弃物,地沟油,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