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以证牟利 监管不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证牟利 监管不力

图/美堂

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用上班,通过“出租”个人职业资格证,就能轻轻松松坐收数万元。一级建造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爆破工程师……各种证明码标价,从培训辅导、中介介绍,“挂证”行业形成利益链,而这种“人证分离”的现象,引发了人们对于工程质量安全的担忧。(4月1日《北京晨报》)

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挂证”行业的盛行根在利益,监管的缺位则是更大的推力助手。可想而知,法规制度的执行质量不过关,工程质量又如何能够保证?斩断“租证渔利”的利益链条,不能仅从道德层面唤醒,还需从法律问责、规范制度方面打开缺口。

有道是:“挂证”一族很悠闲,轻轻松松就挣钱。莫怪诸君钻空子,只因篱笆未扎严。另有诗为证:挂证收钱风头盛,业界质量难保证。公开秘密人皆知,监管偏偏闭眼睛。

文/紫色风铃 诗/纪立刚 鹿台一卒 题/狼仰啸苍穹

关键词:挂证,利益链,工程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