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河北故事 你最出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延明 李文鹏 田诗雨
2023-01-21 08:25:00 
分享:

  又逢除夕夜,最美是今宵,我们在喜庆祥和中迎来农历兔年。

  今天晚上,一群来自河北的“小兔子”将会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向全国人民拜年。这些阜平山里娃,唱响了冬奥大舞台,让全世界听到了中国小康的声音。他们将用清澈、稚嫩的歌声为春晚开场,送上来自太行大山里的祝福。

  这一年,这些山里娃长大了。他们中的几位孩子被邀请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马兰的孩子们说,最大的收获是种下了梦想,好好学习,将来把自己的梦想送上蓝天。12岁的杨子蕊当上了红色讲解员,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们讲家乡的红色故事,将来还要给来阜平的游客们讲。

  乡音最河北,“河北新春晚会”上,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蔡旭哲的家人将讲述逐梦星辰大海的动人故事。探索浩瀚宇宙,从“神舟”“天宫”“嫦娥”,到飞船、空间站、月球车、北斗卫星……几乎所有航天器的“护身铠甲” ,都有咱河北秦皇岛的抗辐照玻璃,实现中国梦少不了咱 “河北力量”。

  过去的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今天下午三点整,河北省第三届网络春晚将以独特的方式亮相,这场春晚没有搭设舞台,主角全是普通人,他们的舞台就在平日工作的岗位上,他们的光彩就在平凡的奉献中。

  前兔似锦,大展鸿兔,河北故事 ,你最出彩!

文案:孙延明

主播:李文鹏

后期:田诗雨

海报:田诗雨

关键词:河北故事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