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20日——5月26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27 17:01:31 
分享:

  “周口失婴”案反转

  从“散步时晕倒,醒来后婴儿丢失”的离奇经历曝光,到舆论强烈关注、各方合力寻人,再到被曝事件系男婴母亲等一手策划的闹剧……这几天,“河南周口丢婴案”一波三折的剧情令人咋舌。

  目前参与策划的多人已被拘留,“(男婴)母亲尚在哺乳期,等哺乳期过后也将受到处理”。

  @钱江晚报:不管是“温州谎报儿子失踪”案,还是这起“谎称男婴丢失案”,两起事件中的当事者之所以如此任性而为,应该都与其缺乏相关法律知识有关,认识不到自己的行为所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有多么严重。因此,加强法律的宣导,在每个人心里都划出法律的红线也是当务之急。

  @东方网:一定要用法律的利器维护道德、人性与公序良俗,莫让类似“失婴反转闹剧”一次次逾越法律与公德的红线。

  @工人日报:类似事件给我们的启示是:对待家庭矛盾,每个人都要学会理性处理;对于社会公共资源,应该倍加珍惜,别让公共资源耗费在人为制造出来的闹剧上,这是基本的社会常识;对于已经发生的案件,每个人都应该从当事人所犯的愚蠢错误中吸取教训,警醒自己。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水氢发动机,任正非,王源吸烟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