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20日——5月26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27 17:01:31 
分享:

  南阳水氢发动机项目

  5月22日,南阳当地媒体一篇《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让青年汽车集团“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曝光并引发广泛争议。日前又有媒体提到,2019年南阳市公交公司采购了72辆由该集团所控制公司生产的氢能源公交车,成交总金额为8640万元。但南阳市没有氢气站,所谓的氢能源公交车平常并不加氢,而是充电后使用。

青年汽车的水氢燃料汽车。

  @长城网:40亿不是一个小数目,地方政府投资前是否进行应有的背景调查呢?对于涉事企业青年汽车集团,媒体早已查证其曾存在“骗补”行为,而涉事企业董事长本人也曾因债务问题,多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不说这样的企业是否真有相应的研发,其经营状况已然不佳,就足以值得有关部门在注资前注意了。想想过往的“巴铁”项目等,不能盲目被所谓高精尖技术冲昏头脑。

  @光明网:如今在媒体的围剿下,庞青年仍然侃侃而谈,宣扬其发明的创造性,同时又以商业机密为由抵挡外界对其技术的审问。庞青年吹牛可以,但政府部门应该清醒。且整个项目牵涉政企间的招商引资,其背后的利益往来,该公开的公开、该调查得调查——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用纳税人的钱搞“骗子项目”是要付出代价的。

  @科技日报:“全球领先”能为公司带来资本和政府的青睐。但遗憾的是,随着科学素养的不断提高,这届群众不好忽悠了。被过度包装的技术,或许能骗得了一时,但迟早会成为“皇帝的新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水氢发动机,任正非,王源吸烟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