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3月4日——3月1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3-11 17:12:00 
分享:

  小龙虾学院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今年要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看到这段内容后很振奋,他所在的潜江市有一个网红“小龙虾学院”,是一个高职院校里面专门培养小龙虾技能人才的饮食文化学院。今年首批“小龙虾学院”的学生即将毕业,而在校生还没毕业他们就被“预订一空”。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红网:学生没有不能就业的、就业的没有低收入的“小龙虾学院”想不火都难。

  @钱江晚报:职业教育就应该对准市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要向市场看齐,市场需求比十所大学更能创造人才。职业没有高低之分,专业更应平等对待,小龙虾专业等网红专业,不失为术业专攻方向。

  @东方网:对于国内大多数职业院校来说,根据自身实际,把职业教育办出特色,更符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这一要求。由此,“小龙虾学院”的办学思路值得借鉴,有利于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三大通道,开放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