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2月18日——2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2-25 17:32:49 
分享:

  “公摊面积”要取消了?

  近日,一则“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的消息在网络上成为热点。这则消息来源于住建部官网挂出的《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不过据业内人士表示,按套内面积交易并非意味着取消公摊面积,也不会影响购房总价。

  @长城网:住房套内面积计算遵照国际标准,那么其它方面也会逐步与国际标准接轨,意味着我国房地产将融入全球化市场。未来开发商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也将面临全球化竞争,如果不想办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就会被淘汰出局了。这也是我国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经济与全球化加速融合的必然趋势,标准国际化本身就是开放的标志之一。历史经验亦证明,国家越开放,经济就越好,标准越国际化,产品质量也将越好,广大人民群众也将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红网:要破解这种局面,国家层面有必要让法律出手,一方面,用法律条款来规范公摊面积,对既有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修葺。比如制定各类住宅区的公摊面积的最低标准,在商品楼预售时,把公摊面积的详细情况写进合同,让购房者明明白白购买,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再如,围绕公摊面积还衍生出来公摊面积收取精装费用,也要明确收取费用标准问题;更为重要的是,要制定出详细的处罚条款,加大监管与惩戒力度。惟此,才能有效防止套内使用面积“套”住消费者,让这项好的制度安排,尽早落地见效。

  @光明网:考虑到此次误读背后所释放的强烈民意。短期内,哪怕通过修法取消公摊不现实,对公摊计算标准进行透明化的处理,也是题中应有之意。至少,要减少开发商暗箱操作的空间。而长期来看,公摊面积取消是否可行,成本和收益如何权衡,也该纳入讨论的议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公摊面积,咪蒙,聪明药责任编辑:芦静